居家系統家具設計,專業團隊
嚴選板材,高品質不二選
隔音窗提供各式窗簾,高質感設計布料
款式種類任你挑選,專業窗藝設計師為您服務!

首頁  •  plan 論壇 • 法拍屋討論     • 

法拍會遇到的民事及刑事訴訟

房東:範易萍
發表時間:2013-04-18


法拍會遇到的民事及刑事訴訟


 


 


一、海蟑螂索取搬家費


 


〈一〉若他恐嚇不給要加害拍定人的話,涉及恐嚇取財罪,若他毀損建築物的話,涉及毀損罪。


 


〈二〉有時候,他有跟原屋主簽訂租約,那麼,會有買賣不破租賃的問題,即,拍定人與承租人〈占據房屋的人〉間,會成立契約關係,那麼,租期很長,租金很低,甚至,承租人說,原屋主已把房租都收走了,此時,拍定人只能找原屋主拿租金了,但,可以把承租人列為參加人,即,通知他參加。


 


〈三〉租金很低的情形,可以主張情事變更原則,即民法的規定:(情事變更之原則)〈第一項〉契約成立後,情事變更,非當時所得預料,而依其原有效果顯失公平者,當事人得聲請法院增、減其給付或變更其他原有之效果。〈第二項〉前項規定,於非因契約所發生之債,準用之。〈民法227條之2


 


那麼,要再起訴主張租金過低,那麼,又能要求到多高呢?


 


土地法規定:〈第一項〉城市地方房屋之租金,以不超過土地及其建築物申報總價年息百分之十為限。〈第二項〉約定房屋租金,超過前項規定者,該管直轄市或縣 () 政府得依前項所定標準強制減定之。〈第97條〉


 


那麼,什麼是申報總價呢?


 


我舉一個判決你們便了解了:


 


還有一個函釋:


 


釋示函令內容(如文號)主旨:稽徵機關依所得稅法第十四條第一項第五類規定設算之租金,依土地法第九十七條第一項規定,以不超過土地及其建築物申報總價額年息百分之十為限。說明:土地法第九十七條第一項所稱土地及其建築物申報總價額,其土地價額係指課徵地價稅之申報地價;至建築物價額,地政機關迄未依同法施行法第二十五條規定估定價額,應以課徵房屋稅之房屋現值為準。(財政部78.6.22.台財稅第七八一五八九七二號函)


 


 


二、可以點交啊?


 


有時候可以,但有時候不行,不行的話,要把人趕走,除了給搬遷費外,另一個方法便是打官司再強制執行囉!!!!!!



job
法拍屋討論論壇 提供多家廠商免費到府估價, (打號者表示必填)請詳細填寫,才能準確的為您評估估價
發包分類    
委託人姓名   手機號碼   賴line ID  
地址   地址: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代書事務所
    不動產各項產權登記、稅務規劃及代書處理、行政救濟、法拍代理標購、債務處理等。
    全民搜法拍
    提供各地方法院待拍賣標的物之相關資訊,法拍代標,法拍屋知識,法拍屋流程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